2013年10月19日

祝:好。

01
開始像追蹤人肉搜尋那樣,帶著一絲探險的精神,在google檢索她的名字。


----

02
經常性頭暈在發麻的同時,有種睡意捲來,在腦內飛來一筆國中同學的名字。

她跟我不是要好的那群,在我眼裡她經常處於睡眼惺忪的狀態,
常看到她每堂下課,如解脫般的攤在桌上裹著外套休息
或趴著像局外人般,四周的空間流動都與她無關。
課堂上每每看她勉強撐開眼皮在上課,都覺得為什麼不乾脆睡了?
看著她的恍惚,還問過她,怎麼不早點睡呢?同學也都勸她早點休息
但是經過幾次後,如司空見慣般,大家也習以為常了。

她較為清醒時,說樂觀也挺樂觀,笑容總是帶著陽光水蜜桃般粉撲撲的臉頰,
在矮小略胖的身形上,也顯得格外顯眼。


在我模糊著勾勒她的臉、講話模樣同時,像反射神經般的開了網頁,
開始像追蹤人肉搜尋那樣,帶著一絲探險的精神,在google檢索她的名字。

因為她的姓氏不常見,在打錯名字以外,甚至很快就搜尋到她了。
搜尋第一項展開她的facebook,到底是不是她呢?
疑惑與類似冒險的念頭讓我冒著手汗,順道想起國中過曝的皎潔光景。

在隱私很重的矜持下,我鮮少會公開facebook資訊以及照片,
facebook的國中、國小同學人數著根本不甚五人,
但是第一眼看到她顯示的照片,就立刻與國中印象的她交疊。
就是她了!

就是她了!

那種記憶被撈起的動態膠捲帶著羞澀,我們、我們都長大了呢!
像窺探者的看著她抱怨機車出了問題、分享了喜歡的音樂、該剪的髮型...



除了同個國中畢業,好像永遠繞道而行那樣,再也沒有交集了。


----

03
在國中畢業前夕,老師當著大家的面,和大家說
開學第一天,她媽媽告訴老師,她生病了,必須長期吃藥,
而藥的副作用會讓身體非常疲倦,甚至影響上課。

「但是,」

老師說了但是,停頓的語氣,沉著全班的鴉雀無聲

「她從來沒有一次在課堂上睡著。」


零星了幾聲,大家忽然都鼓掌了起來,
羞澀的她掛起招牌笑容,喜怯怯地接受大家鼓掌與目光。


我笑了,因為她的確沒有在課堂睡著過。(就算有,也要理當忽略。)



然後我就帶著她笑容的記憶,到了現在,
就算像平行線那樣,好像也無所謂了。

我們都很好,在努力探索的未來,我們都很好。


希望我們以後繼續很好下去。



祝:好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